哲哲的想法和订正

>>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哲哲选择不要去托儿所。
哲哲说,他要留在家里。
他要乖。

哲哲懂得做他认为是最好的选择。
看来,哲哲会想了。

哲哲告诉妈咪

“阿维不乖啊?阿维早上要去学校?”

哦!哲哲认为不乖才要去学校?

待会儿等哲哲睡醒了,需要和哲哲谈一谈。

其实,已经告诉哲哲,学校和托儿所是不一样的。
一年前,管叫托儿所是学校,是为了方便哲哲理解大家各忙各的。
爸爸去学校上班。
妈妈去学校上班。
轩轩哥哥到爸爸学校读书。
阿维表哥到小学(校)读书。
所以,大家都去学校。
所以,哲哲也要去学校。

所以咯,哲哲知道他也要去他的“学校”咯。

需要告诉哲哲,去学校读书和“不乖”是不一样的。不能画上等号。
我不要给哲哲一个错误的观念,不乖,就要去学校!

其实啊,跟哲哲报名都幼儿园了。
哲哲很期待去的。
他说,他要读书,要努力读书。
“阿维懒惰,没有专心读书。”

因为,昨天,我责备了阿维,他抄写作文的时候,从椅子上跌了下来。
我责骂阿维,因为他坐的姿态不对。
他把脚放在桌子下面的铁条,橇了起来,椅子从四个脚变成两个脚,结果跌了下来。
我警告了阿维。
哲哲看到听到了。

所以,昨晚,哲哲对妈咪说:“阿维不乖,所以要去学校。”

哲哲的意思是,
哲哲乖,
所以哲哲不必去学校(托儿所)。
我明白这是哲哲要表达的。

他为自己的表现而骄傲。
正如之前哲哲告诉他的姑姑、我的二姐说
“我不必穿尿布了!”哲哲骄傲地说。

是这么认为,孩子做对了我会称赞。
孩子错了,我会指正、处罚。
现在,指正有错误的观点,我也要指正。

“不乖,才去学校。”不是正确的想法。
需要订正。

就等哲哲睡醒吧!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