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的,因为,我最棒!!!

>>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假期到了。
我给轩轩阿维背英文生字。
还有,要他们抄作文。

另外,我开始叫轩轩中二的科目。
我先是教英文科学。
我讲解了人的感觉项目--皮肤、舌头、耳朵、眼睛。。。。
轩轩觉得很难背。
我说,不是要死背,是要理解。
后来,轩轩可以记得皮肤、石头及耳朵的部分。
眼睛?轩轩晕了。
我说,明天继续吧!

从这么简单的动作里面,我可以看到轩轩学习的问题出在那里。
是什么呢?
告诉你吧!
就是轩轩一开始就认为中二的科学很难。

轩轩替自己设下了一个障碍。
其实,轩轩不只替自己设下一个障碍,而且是设立了一道蛮高的柏林围墙。
轩轩在障碍前面跌倒。
轩轩把自己堵在围墙外面。

这是不对的。
因为,在学校里我给讲座会里,我常告诉学生,不要自我设限。
但是,
轩轩就是这样,为自己设限。

我画了智慧图、鱼骨图给轩轩练习。
我也重复问轩轩图表里的东西。
最后,轩轩也可以记得90巴仙以上的东西。

所以,只要方法正确,谁都可以学习、谁都可以成功。
所以,不要自我设限。
不要替自己设下了障碍。
不要替自己设立了一道围墙。

你呢?
你的心中是不是也有一道围墙?
你不敢去争取你所要的?你所想的?
拆下那道心理围墙吧!
不要过不了自己那一关。

“我可以的,因为,我最棒!!!”
请你这么告诉你自己!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