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付出,才有收获!

>> 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上一个星期四,我等待一封信,公共服务局的信件。
可是,一早,去替轩轩打包鸡饭的时候,一只黑猫在我的前面走过。
我马上想到在大学读学士时,在马大的宿舍里,有一次因为因为肚子痛,赶去厕所解决,一开门就有一只黑猫在我前面走过。结果,我的印度同学对我哈哈笑。我不明所以,还是去了厕所。可是,肚子是很痛,就是不能解放。后来,不得已回去房间。印度同学,拉麻尼说:“你一定是没有大便。”
我很惊讶他怎么知道。
他告诉我,印度人相信,如果出门做东西,开门见到黑猫在前面走过,那么就万事休矣,不必做了!那是他们印度人的PANTANG LARANG 禁忌是也!

没想到事隔十二年,我会再遇到。

上一个星期五,夜里做梦。
我梦见淹水。很多地方水灾。真的很多很多水。
闲来无事,我上网去兜兜,看看“周公解梦”,那么多水是什么预兆?
结果我得到的,我会有财。

结果,今天在和学生谈心的时候,一位和我同时申请升级的女老师,很紧张地打电话给我,直说“有了!有了!来了!来了!”。
就是,上一个礼拜我苦等的信件。她迫不及待地通知我,因为是我帮她申请升级的事。她很高兴也很感激我。

我的升级信件, 上DG44的信件终于来到了。
我过后去办公室拿了信件。总算确定了我的地位,我的起薪日期。

××××××××××

我想说的是,其实,黑猫、梦境和我拿到升级的信件是没有关系的。
是碰巧的吧了。

其实,教育部升级组、公共服务局升级组以及州教育局也已经告诉我,我的申请已经批准了。教育部升级组告诉我月底一定会收到信。州教育局升级组也确实告诉我,信件会在这个星期寄给我。

我迷信吗?
不!其实,我不相信。
所以,今天,我还是一如往常办公,见学生、办讲座,甚至是忘记升级信件的事。

我始终认为,事在人为。
而且,我们做事,要脚踏实地。
不能好高骛远。
不能迷信一些无聊的东西。

凡事都要有付出。
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如果因为一只黑猫就放弃努力,就真的什么都不能完成了。
如果因为一场梦,就以为可以有钱财入口袋而什么也不做,我看是什么都不会有的!

努力吧!
唯有付出,才有收获!


Read more...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