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好的聆听者

>>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有人告诉我,不要理别人对我的嫉妒和怀疑。
他了解我的为人。
他也知道我面对的问题。

其实啊,生活里,有谁不会面对问题?
天天都有问题。
你有、我有、他有、大家有。

今天早上,你上了一号吗?
如果我没有,那么就是问题了。

今天的晚餐要吃什么?
不知道?那就是问题了。

所以说,问题其实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我的朋友说,不要理别人对你的看法,因为人家嫉妒我。
我明白的。
只是,需要一对耳朵来听听我的牢骚。

面对问题的时候,我懂得应对。
只是有时候,我真的需要一个人来听听我的心声。
牢骚,发发一下也好。
至少,不会闷在心里难受。

所以,我时常都愿意做别人的“听众”,不,“聆听者”比较恰当。
因为,我明白,把心事憋在里头的辛苦。

其实,
聆听是很好的。
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里,聆听可以挽救一个人一条生命。

我们面对问题,未必表示我们有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有一个肯听我们倾诉的对象,听听我们的牢骚、不满、挣扎、伤心、愤怒。。。是一件很漂亮的事。
至少,我们不会“谷着”难受。

借出你的耳朵吧!
做一个好的聆听者。
上帝给我们一对耳朵,就是要我们学习聆听。
记得哦,是聆听,不是听。
(listening, is not hearing)

当然啦,牢骚发过了,
就要采取行动咯。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