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我们的产业和快乐!

>> 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今天,哲哲很不得空。
他忙着他的工作。前几天去了二元店买了工具给他,这两天他都在忙着修理东西。
一下子哲哲说他要拆轮胎,结果我买给他的运动脚板车差点给他拆下来。
人家是坏了的东西才需要修理,哲哲是好的东西拆了,变成坏的。
不过,我发现他可以很有耐心去拆。
他也做了很多的尝试。
他,很有尝试精神、冒险精神。
虽然,哲哲装不回拆了的东西,可是我可以看到哲哲满足的眼神。
他总是会露出骄傲的眼神,诉说他拆东西的经过和心得。
真的是服了他!

有时,哲哲也很顽皮。
他叫我哥哥、他伯父的花名:“哦卡碰”,哈哈!
原来是妙缘,哲哲的堂姐叫的。
我哥哥也不介意。刚刚教阿轩温习历史的时候,还听到他们两个在“胡闹”
“哦卡碰!”
“哦卡哲!”
哈哈,可以听到,哲哲很开心。

××××××

人家说,三岁定终生。
我相信。
所以, 我给哲哲一个好的环境。
训练他。
教导他。
让他在一个开心的环境中长大。
这是为了给哲哲一个机会,将来他可以是最杰出的!

哲哲很期待去上学。
虽然这个周五哲哲才满三岁,可是,已经替哲哲找幼儿园了。
去过五间幼儿园,其中两间有进去看看问问,哲哲都表现得很有兴趣!他明白读书的重要!也许你不相信,可是日常生活上我都在灌输读书的重要,玩电子游戏的坏处。
如果哲哲看到阿维不读书、在发呆,哲哲会向我报告阿维在偷懒不读书!

所以说,我们需要多接触孩子。
孩子是要在小的时候教的。
大了就困难。
就好像种植盆栽一样的道理。

所以, 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时间和空间长大。
将来,他们会感激你的!
不要忙着赚钱。钱赚得再多,可是孩子却疏于管叫、变坏学坏,也是不值得的。
因为,孩子是我们的产业!
孩子不是来讨债的。
他们是我们快乐的根本。
给他们快乐。
他们会感激你的。
嗯,孩子快乐,也就是你的快乐!

Read more...

给自己最亲密的人一个吻、一个拥抱

早上,送哲哲去托儿所。
临走前,给了他牛奶,哲哲喝了。可是,才吸一口,他就把奶瓶给拿下了!哲哲把手放在嘴巴,掩着。
我很奇怪,怎么啦?
“牛奶很烧吗?”

哲哲摇摇头。
然后哲哲有再一次把手放在嘴巴处。

我不明白。
突然,我看到哲哲稍微把手动了动!
哦~~~~~~~
原来如此!哲哲是在给我Friend Kiss ! 友情飞吻!

哈哈!感觉很窝心。今天他不说拜拜,而是用飞吻!
我给了哲哲一个轻轻的吻,跟他说,爸爸去做工咯!
哲哲点点头。继续喝他的牛奶。

×××××××

哲哲其实很聪明。
嗯,现在的孩子都是很聪明啦!
所以,要给孩子多一些爱。不然,他们的小聪明就会变质。
他们会滥用小聪明哦!

给你的孩子飞吻吧!
拥抱吧!
亲吻吧!
嗯, 是了,如果你的孩子已经很大了, 你还会吻他吗?

“会!我会吻他妈!”哈哈,我脑海里不自觉浮现这个答案,哈哈哈!
他妈--他的妈妈咯!

是要的。
给自己最亲密的人一个吻、一个拥抱,是最幸福的了!
不要害怕!

Read more...

要有宽宏大量的心

不要因为别人的问题,搞到自己心情紧张、情绪失控。
这样不值得。
要有宽宏大量的心。
也是为了让自己快快乐乐啦!

我挡!我挡!我挡挡挡!
就这么一记太极拳的简单招式,就不必闷在心里面了!多好啊!
在没有必要说话的时候,最好保持沉默,听别人说话就好了!”

我这么告诉自己!

Read more...

要摆脱心理压力

准备了简单的指南给我顾的中六班学生,好让他们能够好好面对STPM考试,进而可以争取进入本地大学。
其中一个指南,就是:

二十招帮你摆脱心理压力

心理压力即精神压力,现代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所体验,心理压力总的来说有社会、生活和竞争三个压力源。压力过大、过多会损害身体健康。现代医学证明,心理压力会削弱人体免疫系统,从而使外界致病因素引起肌体患病。现代生活的压力,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挤压着我们。

那么,怎样才能摆脱压力呢?据研究,下列20种心理调节措施是行之有效的减压方法。不妨一试。

心理压力即精神压力,现代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所体验,心理压力总的来说有社会、生活和竞争三个压力源。压力过大、过多会损害身体健康。现代医学证明,心理压力会削弱人体免疫系统,从而使外界致病因素引起肌体患病。现代生活的压力,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挤压着我们。
那么,怎样才能摆脱压力呢?据研究,下列20种心理调节措施是行之有效的减压方法。不妨一试。

一吐为快

假如你正为某事所困扰,千万不要闷在心里,把苦恼讲给你可信的、头脑冷静的人听,以取得解脱、支持和指正。

开怀大笑

健康的开怀大笑是消除压力的最好方法,也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法。“笑一笑,十年少”,忧愁和压力自然就和你无缘了。
听听音乐
轻松的音乐有助于缓解压力。如果你懂得弹钢琴、吉它或其他乐器,不妨以此来对付心绪不宁。

阅读书报

读书可以说是最简单、消费最低的轻松消遣方式,不仅有助于缓解压力,还可使人增加知识与乐趣。

重新评价

如果真做错了事,要想到谁都有可能犯错误,若事与愿违,就应进行重新自我评价,才能不钻牛角尖,继续正常地工作。

大喊大叫

在僻静处大声喊叫或放声大哭,哭并不可耻,流泪可使悲哀的感情发泄,也是减轻体内压力的一种方法。

与人为善

遇事千万别怀恨在心(包括自己是对的)。怀恨于心付出的代价是使自己的情绪紧张,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不要挑剔

不要对他人期望过高,应看到别人的优点,不应过于挑剔他人行为。世上没有完美,可能缺少公正,因而要告诉自己:我努力了,能好最好,好不了也不是自己的错。

留有余地

不要企图处处争先,强求自己时刻都以一个完美形象出现,生活不需如此,你给别人留有余地,自己也往往更加从容。学会说“不”。

学会躲避

从一些不必要的、纷繁复杂的活动中,从一些人为制造的杂乱和疲劳中摆脱出来。在没有必要说话时最好保持沉默,听别人说话同样可以减轻心理压力。


免当超人

不要总认为什么事都应做得很出色,应明白哪些事你可稳操胜券,然后集中精力干这些事。淡泊为怀,知足常乐,不但可减轻心理压力,还可避免“英年早逝”的悲剧发生。
放慢节奏当局面一团糟无法控制时,不妨放慢节奏,不要把无所事事的事安排在日程表中,进行一次“冷处理”。


做些让步

即使你完全正确,做些让步也不会降低你的身份。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何况一些事也许冷处理更好,退一步会有更多余地。

遇事沉着

沉着是一个人是否成熟的标志之一。沉着冷静地处理各种复杂问题,有助于舒缓紧张压力。

逐一解决

紧张忙乱会使人一筹莫展,这时可先挑出一两件当务之急的事,一个一个地处理,一旦成功,其余的便迎刃而解。

熄灭怒火

遇事切莫发火,学会克制自己,暂熄怒火。待怒气平息后,有助于你更有把握地、理智地处理问题,多想“车到山前必有路”。

做点好事

你如一直为自己的事苦恼,不妨帮助别人做点好事,这样可缓解你的烦恼,给你增添助人为乐的快意。

眺望远方

一旦烦躁不安时,请睁大眼睛眺望远方,看看天边会有什么奇特的景象。既然昨天和以前的日子都过得去,那么今天和往后的日子也一定会安然度过。

换个环境

适当的改变环境可以减轻心理压力,这并非是消极的回避,有益的“跳槽”可另谋新的岗位,再自我反省,吸取教训。

外出旅游

思想压力过大,不妨在家属、朋友的陪同下,做短期外出旅游。秀丽的祖国山河,定会使你心醉。此时此景,你的一切忧愁和烦恼早已飞到九霄云外了。



希望这个参考可以帮助到学生。我是忘记了从那里抄写下来的,反正已经用了五年呢,觉得蛮不错的,就放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Read more...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