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营造一个读书环境给孩子

>> 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教育,是很重要的。
家庭教育尤其重要。很多学生在学校面对问题,甚至成为问题学生,其实根本就在于家庭教育出了问题。
孩子没有兴趣读书,和父母脱离不了关系。
孩子的学习能力有问题,是因为父母有问题。
记得有一个心理学家说过,给他一百个孩子,他可以把孩子训练成他所要的人才。
也许,这不全部对。
可是,我看到的是,教育对孩子的重要。

所以, 请营造一个读书环境给孩子

我每天都读报章新闻。哲哲也会主动坐下来读报纸。
我时常阅读杂志,哲哲也抢着阅读。
我以身作则。

妈妈教哥哥读书时,我叫哲哲关电视。
要听新闻时, 叫哲哲把声量放底。

我给哲哲一个书架。也给了哲哲很多书本。
每天哲哲都会搬出来看。
有时候啊,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哲哲要求迟一点关灯,理由是:“我要补习。”

然后,我也天天告诉哲哲读书的重要。
我带哲哲去电子游戏中心外,告诉他每天跑进去玩GAME的那些哥哥们在浪费时间、不读书,长大以后不能买屋子啊、车子啊,因为他们没有钱。

哲哲会说:“每天玩,叫警察捉他们。”
有时候经过那里时,哲哲会说:“看!他们每天玩,叫警察来!”

所以, 我说,家庭教育很重要。
孩子是要在小时候教导的。
大了就不能了。
大了就迟了。

每一回看到一些特别的照片啊,就会大大声“哇!!!”了一声,吸引哲哲来看。
然后,我就乘机教导哲哲。
嗯, 结果是, 有那张照片的报纸啊、杂志啊,就跑去哲哲的手中了,因为哲哲一定会重复地看,然后反复地问。哈哈,想到黎明在“钱不够用2”里面的角色,重复问:“啊, 你回来了啊?你吃饱了吗?” 哈哈!

再说一次,家庭教育很重要。
给孩子时间,给你自己时间,让你和孩子在一起学习,增加亲子活动。
让爱洋溢着。
让爱陪你的孩子成长。
不要等到孩子“变质”后,才来责骂孩子打孩子。

爱,是正面的。
爱,是温馨的。
不相信?
今天,就爱爱你的孩子吧!
他们会感受得到的。

当然啦,不要肉麻。
不然, 孩子们会起疙瘩。
不然,孩子会“离家出走”--离你远远的!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