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让孩子学习

>> 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外面下着雨,哲哲还没有回来。

刚才下午,哲哲的伯伯跑来见他, 告诉他, 去做工 -- 也就是帮忙拿东西。我的哥哥,哲哲的伯伯目前正在住家附近的新建好屋子做电的装修工程。他一个人拉电,怕寂寞怕无人可以聊天, 所以都是拉了哲哲一同去做工。

哲哲一路来很喜欢去帮忙做工的。今天他说不要去。

我鼓励他去, 学学一些东西。比如聆听啊,负责任啊,勤劳啊。。。。。。

***************************************

刚刚, 哲哲回到家了。手里多了一些“玩具” -- 他打算制作一些东西。 这些玩具,是他伯伯安装电线或者电器的包装。

哲哲应用自己的构思,正在拿着浆糊连贴他要制作的道具。
太太则在一旁给以一些建议。

我看了看, 才知道哲哲是在制作他的双节棍的外套。

我由得哲哲发挥自己的天才构思。我没有阻止哲哲带着“垃圾”回来。小孩毕竟有自己的世界,通过他自己的构思, 我可以了解哲哲的想法。

如果太过于限制孩子的活动, 反而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有所损害。我们身为父母的,应该让孩子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好好的发展他们自己的身心。

给点自由,他们可以飞翔得更远。就像放风筝,一拉一放, 风筝才会飞得更高。

我相信哲哲可以学习更多他在学校所学不到的东西和知识。

我让哲哲跟他伯伯去工作,让他了解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让他学习人生的道理。你呢?有给机会你的孩子吗?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