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以他的活学活用态度,给了我很多很大的启示

>> 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火车。
哲哲见过图片、看过真实火车、也坐过快车到北海。

我应哲哲的要求,载他去火车站看火车的时候,哲哲看到车站有三个看似外劳的人在坐着。
哲哲问:
“他们在做什么?”

我回答:“他们搭火车吧。”
“那里可以 ta火车,火车不能ta的,讲骗话。 ”

“啊?”我一下子回不过神来。想了一下,才知道哲哲是说:“不能火车。”
因为,脚车才可以 “”。
火车不可以“”。
哲哲把搭火车听成踏火车
火车和脚踏车不一样,没有踏板,所以,哲哲说不可以踏火车。
所以,哲哲指正我的“错误”!

我称赞哲哲所说的,可是我也同时解释给他知道,搭和踏的区别。
我告诉哲哲,去年他和妈咪去北海,是做火车,也就是我现在所说的搭火车啦!
哲哲这才明白。

××××××××××××××××

这个叫着,活学活用。
哲哲把他所学习过的,应用在他的生活里。
很好。

哲哲骑他的四轮小脚车的时候,曾经跌倒;所以哲哲知道不可以快速骑乘脚车。
昨天晚上,我载了轩轩和哲哲去百乐湖的露营地,载妈咪回家。
路上,哲哲一直提醒我,不可以驾快快。
哲哲说:“不可以快,等下撞车。”
哦!哲哲这么一个小孩教训起我来,我只好放慢一点速度。
上山坡的时候,我稍微踏了一点油,哲哲又说:“阿爸,不要快,等下撞到东西。。。”
我只好解释说,我在上山坡。

看!小孩子就是会这样。
我们大人教育他们的,他们会记得。
可是,我们大人自己呢?
难道,我们比不上一个小孩子吗?

其实,都不是。
不管是谁,其实,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要不要的问题。
我们有问题,不是不能面对,而是不要去面对。
比如,学生,我说的是问题学生,他们不是不能改,而是不要改!

今天,哲哲以他的活学活用态度,给了我很多很大的启示。
我,
也要向哲哲学习咯!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