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开心的父母

>> 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哲哲看过很多照片了。
他看过了火车、火车路的照片。
我在哲哲从托儿所回来时,哲哲要求我载他去看火车。
我说,这么早,没有火车来的。
哲哲说,可以去看火车路。

我载了哲哲过去直凉火车站,看火车路。
哲哲很满足。
哲哲站在火车路上。他问了很多问题。
“怎么会有这么多条的火车路?”
“怎么没有火车?”
“怎么有红灯?”

哲哲的观察能力向来都是很好的。
我其实很佩服哲哲的观察能力。

前天,哲哲要求再一次去看火车。
我就载了哲哲去。轩轩也在车里。

我们来到火车站,我看了时间表,得知六点正有一趟从吉兰丹来的火车。
时间还差15分钟。
我和站长谈了,得知是一辆很“老爷”的班车。

哲哲很开心。
后来火车来了。
远远的灯光,来了!我告诉哲哲。
哲哲很紧张,一直叫哥哥进来!
轩轩站在旁边要拍火车。哲哲不放心, 说:“马上、立刻, 进来进来。。。”

火车到站了。
真的是很老爷的。
镜子爆了的、脱漆的、陈旧的、肮脏的。。。。。。

哲哲说,很老爷的!

哲哲总算见识了老爷火车。
其实,哲哲有坐过新的火车回去北海的。

今天,哲哲再一次满足了自己的求知欲。

呵呵~~

哲哲心中记挂着再坐榄车,下个礼拜四就可以实现了!我昨晚已经告诉哲哲了,爸爸已经过帐定第一世界酒店了,他可以再次坐榄车了。
哲哲说:“阿爸,我会很乖的!”

××××××××××××××

哲哲喜欢学习。
我也尽量满足他。

还有就是,最重要的是,通过旅游,让他学习做一个好孩子。
哲哲很怀念去年五月假期的金马伦之游。
我告诉哲哲,他乖,我就会带他去游玩。
所以,哲哲有好的表现。

其实,教导孩子是需要技巧的。
孩子不乖的时候,要理解他们不乖的理由。
孩子乖的时候,我们也要理解他们乖的理由。

懂得捕捉孩子的心,
父母,就可以做个开心的人!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