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孩子的会议

>>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把哲哲叫了过来。
哲哲在吃着水蓊。
我说,“哲哲,来!我们开会。”
哲哲马上变脸。他把手中装水蓊的碟子弄跌在地上。
哲哲哭丧着脸,说不要。

我说,哲哲乖乖来开会,爸爸就没有打。
哲哲跟着我进房间。轩轩也跟着进来。

他们兄弟俩最近有个问题。
我现在才知道。
妈咪说哲哲最近会骂一两句粗口。
妈咪说是向哥哥学的。因为,轩轩忙着玩PS,妈咪叫他回来他嘴巴念念有词。
妈咪说我哥哥,就是轩轩的伯父说轩轩嘴巴在骂着粗口。

我没有多说什么。
我只要他们自己承认。
我问哲哲,“你有骂粗口吗?”
哲哲点点头。
然后,我问, “你跟谁学的?”
哲哲不敢说。很倔强那种。
我知道轩轩在做什么动作。我不理他。
我再问哲哲,是跟阿勋堂哥学习的吗?
哲哲不出声。
“是跟轩轩哥哥学的吗?”
哲哲迟疑一下,说:“是跟哥哥学的。”说完就盖起被单来躲藏。

我转身问轩轩。
轩轩当然不承认。
我不多说。
我只告诉轩轩
“哲哲不会讲骗话的。。。”
“放假了,你要玩PS,爸爸给你玩。你要看漫画,爸爸给你看。可是,如果你沉迷你不能控制时间,那是你的选择。如果爸爸决定不给你去玩、不给你看,你自己明白发生什么事。这都是你的选择。”
“我要你明白,如果妈妈叫你回来,就立刻回来。没有下一次的机会了。我不要听说你嘴巴在念念有词,骂粗口。”

轩轩反驳说他没有骂。。。(企图掩盖自己的错误,我当然明白啦!)
我说,我不理你到底有还是没有骂,总之是从这一刻开始,我不要听到你骂任何一句粗口!
我告诉轩轩,他已经都中学了,长大了,要自己懂得想。这么大了,做为爸爸的我不想还需要动用藤鞭的。

今天这一个家庭会议就这么“收档”。
哲哲还以为我要鞭打他呢!因为哲哲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哲哲会立刻承认,可是哲哲不要被打。
轩轩呢,还是会找借口理由掩盖哦!

今天, 两个我都给了机会。如果有下一回,我就会挪出倚天剑了。
“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对付小孩子,是需要运用一点心理战术的。
是希望,他们会好好学习。

对孩子,
我是对的,会奖赏。
错的,我会立刻指正、给机会。
机会给了、时间给了,还是不改,我就会处罚。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