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

>>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刚刚教轩轩数学的时候,哲哲也过来。
哲哲说,他要读书写字。
我告诉哲哲,等哥哥补习好了才教他。
哲哲不要。哲哲坚持要立刻写字。
哲哲坐上我的大腿。
我不给。因为这样会影响我教课。
后来,我借机发脾气,哲哲才走开。

后来,我教完毕了。哲哲过来,他要写字。
我教他写数字。
哲哲说,
“我要学哥哥的。”
我说,
“那是哥哥都中学的数学,哲哲还不会。”
我示范给哲哲看,一加一等于二。
我拿了一支铅笔,说“一”。
然后又拿了另外一支铅笔,说二。
“一支加一支等于多少?”
哲哲没有回答。
我说,等于二。
“哲哲会吗?”
哲哲摇摇头。

所以,我说,
“哲哲先学写1,2,3,4,5。。。。好吗?”
哲哲点点头。
哲哲自己写1。
然后我就教哲哲写2。
哲哲无法写出美丽的2。因为弯不下去嘛。
我只好不耐其烦地握着他的手,写2。

哲哲练习一会后,问我
“阿阳哥不用补习了啊?”
我说:“等一下他们会继续补习的。”
哲哲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小孩子就是这样,喜欢模仿。
弟弟模仿哥哥。
所以,我时常告诉轩轩,要做个好榜样给弟弟看。
要教弟弟好的东西。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