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利用假期时间

>>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刚刚用了两个小时叫轩轩及博阳中二数学地一课。
两个人是被我叫到桌子前面的。
我讲解了所有的方程式的运用。
什么减减加、加减减。
什么除变成后倒转。
什么负数以欠钱来计算比较容易。
什么负数如果乘或除的时候就是看是单还是双的负数来看答案是得负还是正。

我每一样都讲解到很清楚。
可是,两个瓜就是想着玩,没有心学习。
老是忽略了负数的“-”符号。
后来,我借机“发脾气”。
两个小瓜才用心学习!老虎发威了,他们怕我祭出倚天剑或屠龙宝刀。
现在我让他们两个休息,待会就会叫他们做练习。
我告诉他们,不用心作答,一题一鞭!

我说,放假不等于什么都不用学。
我说,早上最好的是读书、温习功课。

他们两个,轩轩是学习比较快的。他的理解能力会比博阳好。
可是,轩轩没有我这种积极的态度。
我告诉他关于我当年努力读书的例子。
他好像不在乎。
我说他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每天我都要他练习。
我教他中二的课程。已经叫了英文科学、历史、数学、生活技能科第一课。
还有,就是要他背名句精华。
写作文。

轩轩要看漫画,我给他机会给他时间看。
轩轩要玩PS,就是跟他堂弟缨勋一起玩GAME。
轩轩要上网,我允许他上。
条件就是
要读书。

轩轩是比较不那么积极。
所以,今天叫了博阳一起来听课。
教的过程,发觉两个都是不专心,很粗心。
所以我才借机发脾气,两个小瓜才乖乖学习。
待会儿就要给他们做个简短的考试。
这样,我才可以知道他们学习到什么。

我始终认为做为一个学生,不应该白白浪费假期生活。
应该好好练习。
把握时光。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