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长大了咯。。。。

>> 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昨天,载哲哲回家。
路上,和哲哲谈天。

哲哲告诉了我他在托儿所的事情。
从交谈中,感觉到哲哲已经越来越懂事了。

我把车停在银行前面,我告诉哲哲,爸爸下车一下子,按钱就回来。
我的意思是不用抱哲哲下车。
哲哲常常说自己是三包米。
所以,抱着三包米很辛苦哦。

原以为哲哲会吵着下车。
因为以前他会很好奇地要我抱,他要看我怎么拿到钱的。

可是,这一次,哲哲变了。
他说,

不用抱我,我在车里,爸爸一下子回来哦!

我很惊讶。
然后,我托着哲哲的脸庞,亲了哲哲一下,说
哇!哲哲今天好乖哦,长大了哦。。。

哲哲笑笑,说
一下子爸爸就回来的了,我不要下。

真的很意外哲哲的懂事。

所以,
不要小看小孩子。
不要轻视他们。
不要不理他们。
他们也会思考的。
因此,
要试着去了解孩子。
了解他们的心。
了解他们的需要。

还有,
我们也需要尊重他们。。。

怎么说呢?

在去银行之前,我载了哲哲去买滑鼠。
哲哲说要选。
我就把所有的滑鼠拿下来给哲哲看给哲哲选。

哲哲也不多看一眼,直接选了橙色的滑鼠。
我问哲哲,青色的?
哲哲摇头。
蓝色的?
哲哲不要。
粉红色的?
哲哲开口说话:不要,我要ORANGE色的。

我就选了哲哲要的。

回家后,哲哲拆开滑鼠,叫我装给他看。
我装了。
哦!原来亮了灯的橙色滑鼠,也那么漂亮!

哲哲点点头,很满意。

就是这样,我看到哲哲的性格。。。
他很有自信。

所以,三岁定终身。
我们要好好培养孩子。
教育孩子。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