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改吗?

>> 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主人房的厕所电灯不断地眨眼。
是时候换了。
出门买了一支新的电灯。
旧的,我当然丢弃了。

在我们的生活里,我们也应该如此。
坏的(不好的)东西,我们需要丢弃。
就好像园丁修剪花儿,把不好的旁枝用大剪一喀,剪掉了。

我们不好的习惯,也应该如此。
不好的态度,也一样要大剪来修剪。
留下好的。
换上新的,好的。

在大人的世界呢?
明明知道抽烟是不好不对的,明明知道烟会导致健康问题,可是还是有很多人吸烟。
昨天带哲哲去走夜市场,因为下雨就在附近餐馆吃点东西。
后来,隔壁座位来了一个大约45岁的大人。
哲哲对我说,有人抽烟,很臭。
我说,是啊!
哲哲说:“吸烟不好,不健康。”
哲哲重复两次。
那个大人看着哲哲、看着我。
我不看他。
我最讨厌吸烟的人了,因为我认为他们是最自私的人。
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他们让人吸取二手烟。

是很奇怪,是吗?
当然,我明白他们要吸烟的理由。
而且,我也明白他们有吸烟的权力。

可是,他们明明知道吸烟对自己健康不好,还是要吸。
这是心态问题。

我的同事,马来同事因为最近血糖值偏高、尿酸值超越一倍,所以决定戒烟。
他跟我说,他在马来人的开斋佳节时成功停止吸烟。
我不知道他可以维持多久。
可我还是恭喜他。

其实,这都是态度问题。
如果你要改掉不好的习惯或态度,你是可以做到的。
问题在于你自己要不要行动而已!

所以,检讨你自己,有什么不好的一面。
然后,告诉自己改怎么做。

最后,给自己坚定的决心:我一定要改。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