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是最好的磨炼

>> 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早上去了学校。

去见了中六班学生,告诉他们,校长去了开会,没有来学校。校长和他们的见面需要押后。
有学生问我,
“老师,听说你跌摩托啊?”
“老师,小心你的老骨头哦。”
问了不少东西。
也加插了不少笑话。

我说:
“我是男人,所以跌得比较痛。”
他们很奇怪。问为什么男人会跌得比较痛。
我苦笑。忍着痛啊!我说:
“就因为我是男人,所以少了一层保护啊!当然跌得比女人痛。”
明白我意思的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说是啊是啊!
可是,还是有人不明白。
我做了一个动作,说,哪!这里平平的没有弹性,当然痛啦!
一阵爆笑。

虽然是小小一个意外,却让我不得不再去看医生。检查了之后,医生给了我假期。
因为昨天早上的一飞一摔,今天才感受到骨头及肌肉的疼痛。
在家里躺着,那一阵阵的痛似乎在告诉我,嘿!小心你的身体!
真的是要小心驾驶。
后来,迷迷糊糊睡着了。


人,在太舒适的生活里,往往不会也不知道做反省。
所以,人需要磨炼。
而痛苦,是最好的磨炼。
这是我的感触。


想到一句 孟子说的话。
“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夫……”
的确是如此。

人家说富不过三代,也许正因为第三代没有经历第一、第二代的辛苦奋斗,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所造成的。
他们少了磨炼。


你,准备面对你的磨炼了吗?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