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时间

>> 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哲哲要求拿工具。
问他要来做什么。
“我要修理东西。”哲哲用很认真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
妈妈怕他拿尖尖的螺旋钻很危险,不给哲哲玩。哲哲不服, 哭叫要玩。我说, 就给哲哲五分钟玩, 过后就要他给回我。哲哲说:“我玩五分钟后给回你。”
我说好啊,五分钟。
然后,我吩咐哲哲把要修理的东西拿过来我的电脑桌旁边,继续他的修理工作。
哲哲拿了过来,原来他在玩修理他的玩具车遥控器。哲哲煞有其事地修理。后来,他发觉拿的螺丝钻不适合用, 又向我讨其他的螺丝钻,我也给了哲哲。
之后,哲哲拿了我一个已经损坏了的PENDRIVE,问我是什么来的。
“还有用吗?”
“坏了的。”
“我可以玩吗?”哦, 哲哲还记得我曾经吩咐他的事--不可以乱拿东西玩,要问过才可以拿。
“可以,哲哲拿去修理吧!”
哲哲又开开心心拿去修理了。

我给时间哲哲。
我让哲哲从中学习。
一味地阻止,对哲哲不好。就让哲哲去拿东西来修理来玩吧!通过玩,哲哲可以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掌握技巧。这,就是学习。

有时,我们需要给别人时间,改善他们自己。
我们不能立刻要求他们做改变。给别人时间,对大家都有好处。听过“狗急跳墙”吗?

我给哲哲五分钟时间玩,然后要他还东西给我。我知道哲哲还不懂多久是五分钟。
过了三分钟,哲哲问我:“爸爸,要五点了啊?”
哈哈哈!五分钟变成五时正?
不管怎样,我告诉他,五分钟后,爸爸会叫哲哲给会爸爸的!

给时间, 就要让他慢慢学习啊!
我不急。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