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足常乐

>> 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昨夜十点多的时候,打开录在记忆卡的歌曲,打开两个大喇叭,和哲哲一边听一边跳动着,当时一边运动,一边促进亲子活动。哲哲玩得很开心,一下要我抱着他让他躺在我的怀中,他则高举右手摇摆;一下要我抱着他上下抽送(哲哲管叫从屁股出来。),一下,哲哲一起和我跳舞。

后来,我就上网看看。

较后,汗干了,就洗了个澡。上床和哲哲谈了一会、哲哲听了妈妈的故事之后,才睡觉。

怎么知道,突然间感觉不对劲儿。有种要呕吐的感觉、可是这回没有颤抖。知道是问题来了,连忙起床拿了测量器测验血糖有多高,果然发生低血糖现象--我的血糖降到3.2!连忙泡了葡萄糖水,再来两块巧克力。然而,还是有那种感觉。太太泡了一杯蜜糖给我,顺便拿了一粒糖子给我--哲哲看到了,顺口放进嘴巴吃了起来。妈妈拿了过来,哲哲哭了,吵着要糖子。

后来,15分钟后,再量血糖值时,才恢复正常。

就是这么折腾人。我啊,这一个病痛,真的很麻烦。吃太多不可以,吃太少也不可以。
说实在的,这一个病改变了我的人生观。虽然曾经一度无法接受,可是那是过渡时期。现在,已经过了五年啦!只是就好像“不正常心理学”或“变态心理学”(Abnormal Psychology)那样,我是对打针取血产生恐惧症phobia啦!

在知道自己的体能问题之后,开始学习了要知足常乐。
至少,我还可以走动,比起另外一些病患还好啦;我也有一个家庭、一个稳定的工作、一份好的收入。
知足常乐很重要。人生五子--妻子、孩子、钱子、车子、屋子我都有了,我,何必再去贪婪些什么?我告诉自己,我需要好好处理我的生活需求,没必要去争取过分的要求。因为,我要的是快乐。

常告诉别人、祝福别人:健康、平安、快乐。就是因为我明白知足常乐的真谛。
健康,很重要。赚取再多的钱财、失去健康的身体等于零。
平安,也很重要。再富有,可是活得不平安也是一场空。
快乐,也一样重要。没有快乐,人生百忙一场。

邻居曾经中过马票,好几百万。可是,现在已经打回原形了。不, 比以前更穷。
得来容易,失去也更容易、简单。

其实,何必哀求太多呢?我们要有快乐的人生,就要有知足常乐啊!中了一次几百万的马票,该停手不买了;可是,邻居相信还有正财还有奇迹,所以还是买了又买。现在,只能够重操旧业--卖菜去了!

其实,人生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我啊,也曾经希望这样期望那样,结果不尽如人意啊!而这样,我一度很不开心,情绪常受影响!

别人呢?也许是在争取什么对自己有利益的事情吧!冒着危险。。。。可是,这样快乐吗?最后一定会快乐吗?

我想, 要让我自己知足常乐, 我就要看看周遭。我所拥有的,比起别人,好很多了。我实在不应该和比我更好的人去比较。更何况,我还有病痛在身呢!常常在复珍的时候,和同病相怜的病友谈天,得知他们的血糖值也有比我更糟的啊!大家都彼此关心,交换心得、尝试。。。。。大家彼此打气哪!

所以, 健康好重要。
所以,要知足常乐!
每一天,告诉自己吧!每天笑一笑,病痛不见了!

今天, 你笑了吗?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