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豁达的心

>> 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人生的变化,有时是很突然的。
昨夜, KIKI在MSN和我谈到她姐姐被掠夺的事情,很意外的感觉。虽然没有见过她姐姐,可是可以感应到她的心理,惊恐、担心、害怕、不知所措。。。。

第一句问话,我没有问损失多少。
我问:“人有受伤吗?”
他们受到惊吓。虽然失去了东西,可是,最重要的是,她们平安。
看到一些被掠夺者受伤、入院,甚至失去宝贵生命,我都好心痛。我们的社会生病了。
KIKI姐姐没事就好。
财物失去了,还可以赚回。
生命失去了,就什么也没有了。
所以,我说,要有豁达的心境。虽然说,做的和说的不一样,不容易,可是,还是需要去学习。
我,承认有时也很执着,说得难听一点,叫着固执。
豁达。
就是说宽容、开朗。让自己解脱,让自己包容别人,让自己潇洒!
反过来说, 就是让自己痛苦、内疚、悲叹、伤心、

这一次, KIKI他们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他的丈夫内疚无法保护到他姐姐。可是,我认为,他姐姐平安,已经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了。以后,要更加谨慎了!不必再内疚什么,事情已经发生了。再多的自责也没有用。
有豁达的心,才能开朗快乐。

开车在外,有时候我们也会和别人的车发生碰撞,我曾试过几次。有时心疼车子被撞,也发着脾气。。。。。过后气消了也就算了。

有时,别人弄坏你的东西、强了你的东西,而你不能做什么,你在发脾气也没有用的。
我倒是还在学习当中。

要快乐, 就要有豁达的心。
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少了一份争执,少了一份冲突,心境反而可以更平静。
少了自责,少了内疚,日子会更好过。因为,意外的事并不在我们的计算里面。
平安, 就好。
有了平安,就是恩赐,就是快乐。
基督徒说要感恩,就是这样吧!凡事往好的一面去看。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