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别人机会

>> 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轩轩帮忙妈妈锯木材,做花架的横木时, 哲哲也来凑热闹。
哲哲拿了量尺和铁锤,似模似样地叮叮冬冬敲打起来。
妈妈任哲哲敲打。我不放心,过去看看,他还是在锤打。
问哲哲在做什么,他回答说他在做工。虽然知道哲哲这么做可能会一个不小心锤到自己的手啊脚啊,我也任他去锤。因为,我认为哲哲有这个心,就让他自由发挥吧!给他一个机会!

如果哲哲不曾拿过这些东西,也许哲哲根本不能也无法学习到如何去拿铁锤,如何去掌握东西的技巧。这就好像是过分保护的室内小花,不能成长。

其实,我们应该给别人机会去发挥,太多的限制反而会引起反效果。
给别人机会,其实也是等于给自己机会。
给别人机会,其实就是一种良好的态度,我们在乎别人的感受,在乎别人其实等于告诉别人你对别人的尊重和信任。

所以咯, 哲哲很开心地锤着。我拍了照片、摄影之后,哲哲还特地问我:“拍照了啊?”
看!哲哲多么在意我的举动,他的心理我明白,他要我拍摄他的举动,他要看他的工作,他很喜欢看照片哦!从哲哲的举动,我看到他对自己的信心。

所以说,给别人机会,是对对方的一种肯定。
何乐而不为呢!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