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孩子

>> 2010年9月21日星期二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
哲哲昨天晚上就开心地告诉我:“校长明天会给我一个灯笼。”
原本是要买灯笼给哲哲的,可是因为生活上面对了一些问题,把心情都搞砸了,无法快乐起来和哲哲庆祝这个佳节。感觉蛮对不起哲哲。

昨夜美娇调高了冷气的度数,哲哲无法睡觉,因为他热得全身湿透。当我发觉时,他正在发脾气。哲哲说他不要爸爸妈妈爱了。后来妈咪告诉哲哲,爱回他。哲哲赌气说,爱了也没有用,全部都没有用。后来甚至是不要我陪在他身边。
结果是,哲哲的“发烂渣”得到妈咪的修理,给打鞭了。
哲哲当然哭啦。可是哭归哭,后来哲哲还是睡着了。

××××××××××

其实,有时美娇鞭打哲哲时,哲哲会向我投诉妈咪打他或向我求救。
严格地说,我比较少打哲哲。
而哲哲也明白作为爸爸的我,比较容易“上他的当”,所以比啊较会要求这个月要求那个。
当然,不是什么我都会答应的。
当然,哲哲如果不乖,我就会和哲哲“开会”。
哲哲明白什么是开会,所以哲哲总是选择“不要开会”。

××××××××××

小孩子其实很会读大人的心理。
哲哲也会。
他会看得出我是否真的生气,才来决定要怎么做。

现在的学生,也是一般如此。
他们都会读解老师,谁可以什么什么,谁不可以。
所以,老师也应该明白学生的心理。
正所谓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学生如孩子,应该教导、引导、训导。
不是抹杀了他们学习的权利。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