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的成绩

>>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昨天下午,哲哲从托儿所回来后,就急不及待地喊叫。
我在忙着。
哲哲拿了一大帖的纸张,喊说他拿到了三个一百分。他可以去三个地方旅行了。
原来是考试成绩。
我不太清楚哲哲如何考试。哲哲只是说过,校长把他们带去电脑室考试。

×××××

我其实也不懂,哲哲怎么会说他可以去三个地方旅行。
我可从来没有答应过什么啊!
可是,看到哲哲这么兴奋,我也不好给他浇冷水啊!
于是,我告诉哲哲,吃完晚餐之后,我带他去买冰淇淋吃。
哲哲以他最快速的速度,在几分钟内就自己吃完晚餐!
我用了太太的摩托,载了哲哲和轩轩,去朋友的杂货店,各选了一支冰淇淋。
轩轩要求过去平日都有去的草场走走。
吹吹风。

××××××

我们去了草场。
后来,就去吹吹风。
哲哲很开心。
我告诉哲哲,要更加努力。
要先甜后苦,还是先苦后甜,就看你自己了。

因为哲哲前天突然告诉我,他要自己买车,驾车上云顶去。
哲哲说,他会载了轩轩哥哥、爸爸妈妈上云顶。
哲哲很怀念云顶。
好吧!来临的学校假期,就再次载哲哲上云顶吧!
我告诉自己。因为,我想到哲哲曾经说过,他,要进去云顶的温泉里游泳!
就圆他一个梦吧!

××××××

小孩其实很天真。
但是,大人就要在他们这么年轻的时候,灌输他们正确的思想。
我其实很享受和哲哲的时间。他又很多的话题说。
我想起自己曾经告诉别人:“小孩小的时候跟我们说话而我们不要或不想听,拒绝他们;小孩长大了,我们要听他们说话的时候,他们会拒绝我们。”
所以,我会“很用心”听哲哲说话。
其实,听,是什么?
哲哲不只是要求我听,也会要求我“眼神的配合”,就是说,我需要看着哲哲的一举一动。如果没有,哲哲一定是不罢休!
这就是身教了!我曾经教导哲哲啊!

×××××

想说一句,眼角不如身教啊!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