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亲呐,请武装你自己

>>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在火车站的时候,发现没有列车经过的时候,我就选择回家。
哲哲不要。他说:“这么早回家做什么?”
哲哲告诉我,他要下车去走走。他说:“我要去看远远那个会TINGTONG TINGTONG叫的灯那里。”

我说, 那是火车的交通灯。

哲哲说,他要去看看。到底它怎么会叫。

我决定带哲哲去看个究竟。

我们走在没有火车的火车轨道上。哲哲笑着对我说:“我们这样走,就是运动啦,我们很久没有跑步运动了,这样就是运动啦!”

我点点头,这小瓜还记得什么叫运动。

我走在轨道上,试着平衡身体。哲哲怕我跌倒,叫我走在石头上。

我们俩一边走一边谈天。

哲哲问了很多很多的问题。

“这些木材那里来到?”
(哲哲是在问关于轨道的枕木。)

“这是什么?”
(哲哲问他没有见过的大粒螺丝)

“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铁路?”
(哲哲询问分叉的铁路。)

“铁路怎么会分叉?”
(哲哲是问双向的铁路。)

“铁片怎么会拉得动铁路?”
(在我讲解后哲哲不明白才问的。)

还有很多的问题。


×××××××××

是这么认为,做父母的,需要有充足的知识,才能够满足孩子的求知欲。

所以,如果一个做父亲的,无法满足孩子的求知欲,将会影响孩子的将来。也许,他们不会再发问。

我认为,教育孩子,是以身作则为准。
如果孩子否定了父母的能力,他们不会如同大家普遍上的看法,视父亲为英雄。其实,在孩子的心灵里,爸爸是英雄,什么都懂得的。父亲,是他们学习的对象。

所以,请你武装你自己,充实你自己,别让孩子把你看扁了。


×××××××××







这是什么?

















怎么分开铁路?



















怎么分开呢?
















怎么连接?










这是什么?
















这个是做什么用的?

















怎么一边会生锈,一边没有?















火车路这么长,火车去那里?
















这个又是什么?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