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鼻子

>> 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最近,哲哲一直发问。
我开始感到压力哦,呵呵~~

早上,哲哲问我数量词。
“车是什么?”
“一辆,车要用一辆。”
“不是啦!”
“不是?”
“英语啦!”
“CAR ”
“CAR是什么?”
我小心回答:“你要问什么?”
“是一个CAR啊?”
“不是,是一辆。”
“一辆怎么讲?”
啊?我吓了一跳,怎么哲哲会问英文数量词的?

哲哲还问,
“阿爸,挖鼻子怎么讲?”

我被问倒了。
哲哲问我,风扇啊、电灯啊、马路啊。。。。。我可以回答。
可是,
一些特别的,我不太肯定,也没有马上告诉他。
我说,
爸爸找了字典之后,告诉你。

就好像,
数量词的运用。
bale, bouquet, bunch, clump,cluster, collection, fleet, flight,galaxy, group,set, stack, string, suite, chest, brood, flock,herd, host, pack, troop, team, troupe, crew, band............. 要一下子去解释清楚,是不简单任务哦!

之前是有教哲哲鼻子是nose,
“挖鼻子”嘛,我可没有想过。
nose after,寻找
nose about 探听
nose out 发现
还知道一点。
可是。。。。。。挖鼻子????
dig ?
哈哈哈!

你可以告诉我,英文里,挖鼻子怎么说吗?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