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机缘、帮助。。。我老咯!

>> 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年初四,从吉打太太娘家回来彭亨。一路上漫游,好不写意。
其中一站,就在云顶的半山。

有很多的巧合。

还没有到Batang Kali的时候,美娇提议上云顶半山的清水岩看风景、拍照。可是,当我们抵达Batang Kali去肯德鸡家乡鸡吃晚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时多了。
美娇就打消上云顶的提议了。我说,看夜景会更漂亮美丽。
我决定上去。轩轩哲哲都支持上云顶。

于是,我就在IAB前面的交通圈处直上云顶的路。才一转上左手边的路,我就发觉不对劲了。右手边的下山路,已经是露天停车场了!大塞车!

我问,还要上去吗?塞车哦!
结果,答案是,
上!
回吧!

如果要回,前面的AWANA榄车处就可以转回头路!一路上, 哇哇声不绝,因为塞车好严重哦!在交通圈之前,我做了一个我最快乐的决定!我踩油,上!!!!!

这个“踩”,让我做了一件好事。同时,我也发觉,原来,我已经很老了啦!

一路上,我放松心情上山,对面路的停车场我懒得理。一路直奔目的地。

第一次进入半山的停车场--真正的停车场。可是,转来转去,就是那个圈圈。很奇怪。有个好心人走近我的“爱玩沙”,说,这里不能到对面下山的路的。要乘电梯上去。我向他道谢。他身边有一位女士。

美娇突然说,这个人好熟悉。应该是丙华的弟弟呱!(有这么巧的事?)就在我准备停好车子的时候,那两个又走了下来。原来,他们在找车子。美娇马上问对方是否丙华的什么人,对方迟疑了一下,说他是丙和。。。。
世界真的小哦,对方是在新加坡工作的工程师,都可以在这里碰面!

后来,我们就乘坐升降机上楼上。我们上到G楼,改乘坐另外一个升降机。我按了13,后来按12。。。。后来,按了7。原来,我的肚子搞革命。美娇说7楼都有厕所,上那么高做什么。
原来,我是从上面看下来,最高的13楼有厕所的标志嘛。
出来后,看到有六个大人像。依稀是关羽。。。。。

我一个箭步冲入厕所。。。。。。。。
好久好久,轩轩跑了进来,问,阿爸,好了吗?
我好没气地说,等啦。。。。。。。。
(原来是美娇觉得冷了,顶不住啦)


后来,顺便看看那六个大塑像。我们决定不上楼去,因为,下着雨嘛!看什么??!


我们就决定驾车上山,转个圈子回家咯!这一个决定,让我无意间给予别人一个帮忙。
(这就是我为什么写了这么多,为的就是说那么多巧合。。。)
我把车停在出口处,等别的车子绕过大弯后才出去。

就在我等待的时候,有个稍微胖一点的女孩子撑着雨伞、哆嗦着问我,
Uncle啊,这里离云顶还有多远啊?”
这个问题难倒我了,我说,
“真正多远我不肯定,可是很近的了,怎么了?”
“我们的车子不能上了,我们要回去吉隆坡,我们从Batang Kali转上来的,可是警察不给我们在下面的交通圈转去吉隆坡的路,没办法上了,唉,要叫吊车了。。。。。。。”她断断续续说了原因。后来,又有一位更年轻的女孩下车,淋着雨哦!我心底下好不忍心。
我告诉她,怎么不会在AWANA那儿转?她说他们不懂。
我说,现在叫吊车啊,你们就会被砍菜头了,很贵啊!
(我曾经是受害者,所以对吊车佬很反感。。。)

我帮不到他们,心里很难受。尤其看到他们淋着雨。。。
我劝告他们,休息一下,才继续上山。


我,带着无奈继续我的路程。就在旧有的清水岩入口处,美娇说那里可以回吉隆坡的路。
我把车子折回头。可是,那里是一个大转弯,要过去对面好危险啊!我其实不想冒这个险。
可是,美娇说如果经过这里,就可以直接回去,不需要绕一个大圈圈了!
最后,我冲了过去。我把车子驾驶进清水岩,果然看到可以转回吉隆坡的路。

我说,哎哟,如果早知道可以转,刚才就应该告诉她们。
美娇明白我的意思,她拿了雨伞给我,说,去吧!

我拿了雨伞,快步走下上。哦,还真远。路上也好滑。
转了两个半的弯,我看到她们两个。我向她们招手。
Uncle。。。。”她们向我跑了过来。她们很奇怪怎么我会撑着雨伞走路下来。


我说,我把车子停在上面,走路下来啦!
我说:“我是特地来跟你们讲东西的。”
这时,一位大约45岁的男子从车子里走了出来。
Uncle ......”

我告诉他们可以从清水岩转回去吉隆坡。他们听到了都很开心。我特别交代男司机,要靠右边走,不要理后面的车子,要一路冲上去,转了大弯后向右边转进清水岩。
车里头有个男孩,对我说:“Uncle,谢谢你哦!”
又是Uncle !!!!我笑笑,跟他摇手说拜拜。

他们的车子,真的冲了上去。
我啊?拿着雨伞 “ 爬山 ”咯!哇,不容易啊,幸亏时常有快步走动,还可以一下子到了大转弯处。

Uncle! Uncle! Uncle!
又有人叫我Uncle ?

原来,他们冲了过头。。。。
那个已经淋湿身体的女孩在向我喊叫。
我帮忙他们看大弯前的车子,在确定没有车上山时,叫他们立刻冲了过来。
他们又是声声谢谢,下山去了。
Uncle, 谢谢你。。。。”
又是Uncle !!!!我笑笑,跟他们摇手说拜拜。

我回到车上。我的裤子已经湿透了。
可是,我很开心。我笑着在车里开玩笑,
“哇哈哈,今天的大便还真不错。。。。他们应该感谢我的大便咯!”
如果不是因为肚子痛上大号,我会继续上楼去、参观咯。。。
如果不是因为放大号太久,可能他们就碰不到我了。
我的大号,帮了他们。。。


突然,心里一动,我感叹:“唉,我真的老咯,连一个大过我的40多岁的大男人都叫我UNCLE!”
哲哲大声叫:“哈哈哈,Uncle,Uncle, Uncle.....

我们在玩笑声中也下山了。没有塞车。
过了IAB的交通圈,轩轩说,前面的车怎么一直闪灯?
哦,轩轩说,是他们。车牌9586。

我以为他们要去Batang Kali,我按着喇叭。
男司机很专心驾车,手对我摇了摇。
我有按喇叭。他才看到是我。我截停了他们的车。男司机跑了下车,问我什么事。我告诉他们, Batang Kali的路在右边。他才说他们要去吉隆坡。我了解了原由后,知道他们不熟悉路程,就告诉他,过了山脚下的警亭后,要直接下山,不可以转左边路。

后来,我就开车先下山了。美娇说,驾快一点,不然他以为我们带路,等下跟着我们走关丹的路就糟糕了。
说得也是,于是,我就驾快了一点。把 他们抛在后头。

世界真的是这么奇妙。
因为一些巧合、一些机缘,他们得以遇到贵人、获得帮助,解决问题。
真的很多巧合,也注定我需要帮到他们。
巧合一,早上原本是要六点起床从双溪大年新家开车回家乡,赖床到七点才起身。
巧合二,已经两年没进太平了,这次特地进去,游太平湖两个小时!
巧合三,一路上不时有塞车。
巧合四,下云顶的路大塞车。
巧合五,肚子痛,在清水岩“进钱”。
巧合五,下雨。

还有其他的,大大小小的巧合。
巧合到时间那么准确的可以碰面。
如果少了一样,时间上就配合不到了。

所以,这么多巧合,造就了那个机缘。让我得以施以援手。
嗯,还有,让我发现,原来,我的外表,即使在黑暗中看起来也是那么的老大啊--连一个岁数比我还要大还要老的UNCLE叫我Uncle哦 !

不用紧啦!助人为快乐之本嘛!至少,他们不必在冰冷中度过一夜、不必浪费钱叫吊车把车拖下山。(其实心中还在想,那个女孩淋湿身体了,会生病吗?)
但愿,她不会。

我祝福他们。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