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睁大眼睛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前天,拿了已经爆了玻璃的客厅间隔板,到直凉的一间室内装修店,要求重新安装镜片。
员工打了电话给老板娘问价钱,员工告诉了老板娘尺寸;老板娘就说得付费三十五元。
我同意了。
因为,价钱和我家乡的差不多,合理。
员工原本答应昨天可以拿货。
可是,临时却联络不上他。

今天早上,我叫美娇过去问。
员工说傍晚可以来拿。
刚刚,我过去了。
还没有装好。
正当我要回家时,老板娘突然问那个员工:“你跟他讲了没有?”
员工说:“怎样讲?”

老板娘骂那个员工。
她说,三十五元她做不到。
我说:“前天你说好是三十五元的。”

老板娘说:“那天我以为你只是来买镜子吧了。”
我说,我们谈好了价钱的,我才留下来放在这里给那么安装的。

老板娘又说了很多商业化的话语,总之,是不要原本的价钱。

我就单刀直入,问她,你要多少?

老板娘迟疑一下,说八十令吉。
哇!杀人不见血。

我试探她,能不能给个合理的价钱,因为,八十是三十五元的一倍多。。。

可是,她很市桧,坚持八十。
我没有跟他说我哥哥和他老公是朋友。

她要我和她老公谈。她命令老公过来。
她说:“他昨天。。。。现在我要八十。”
我注意了她的身体语言。
我发现她的眼睛的小动作。
还有她的右手有一个信号。

我当然明白,哦!好老公哦!
果然,他老公用眼睛表示“收到”,他告诉我说,
“八十,三十五元我们做不到。”

后来,老板娘就走了。

我继续和老板讨论。毕竟,八十减三十五,得四十五。
我得付费多四十五?太离谱了吧!
很可笑的是,老板这么建议:“不然,我拿给别人做,再跟你算。”
呵呵~~,这是什么道理?
我当然不会这么水鱼。

后来,老板要走了,他说,那么,你拿回家吧。
我选择了拿回家。

那个员工一直跟我说抱歉。
我不怪他。
反倒是我说对不起,因为他花了不少时间敲开玻璃。

我不要在那里安装,是因为,
一来,价钱原本已经谈妥了。
二来,八十元真的是太离谱了。
三来,老板娘给我的感觉是很不老实。

后来,我过去街上。
我来到一间店,老板不在。
我见到前州议员莫善鸿先生,就和他打了个招呼。
他告诉我老板在摩托店坐着。
我去见了老板。告诉他我要安装镜片。
老板问清楚了东西,看看墙壁上的价钱表,二话不说就拿起计算机计算价钱。
老板说:“镜片二十八,加工钱,三十七。”

成交。

所以,我看到谁老实,谁不老实。
我不是“鲁鲁”啦!
我当然不会和我的钱包过意不去。

谁的价钱合理就跟谁交易。
所以说,我们要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奸商太多了。
不小心,可得吃亏了。
所以,
要睁大眼睛哦!
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