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人员

>> 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星期五去了吉隆坡一趟。

因为一早就开车去吉隆坡,去了高等教育基金办事处以及去了土著世界贸易中心的电话、健康展览,所以有点累,就在一处购物中心进口旁边靠近厕所的椅子上休息,闭目养神。

只不过是那么一下子,突然有个人拍了我一下。
我被吓醒。
你道是谁?
是路过的保安!
他拍了我之后,马上走开。口中还说,这是给人坐的,不是睡觉用的!

我其实还搞不清楚状况。

可是,他看到我“醒”了,就一溜烟似的跑了!
因为,他看到我站起来,不敢跟我理论。

真的是人不凶,是会给人欺侮的。


我来不及问他问题,他已经不见了!

当时,我脑中立刻浮现三个问题

1) 马来西亚有哪一本法律的哪一张哪一节哪一条文有说明我不可以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2) 公司聘请你在哪里工作?是在里边还是外面?大马警察可以在新加坡境内抓人吗?那
是大马境外!

3) 厕所外面的椅子是供公众使用的,墙壁上、椅子上都没有说明公众不可以坐在椅子上闭目养
神!

对于这一个事件,是有感而发。

第一,在这个世界里真的有很多欺善怕恶的人。
第二,在这个世界里真的有很多不敬业乐业的人!
第三,在这个世界里真的有“人善被人欺”的。
第四,在这个世界里真的有那种没事找事做的人。
第五,在这个世界里真的有拿鸡毛当令箭的人。

遇到这种人,你会怎样?
会不会这样:“call your manager come and talk to me! now!”

是想起以前在某银行的一件事。
我拿了号码,等了好久好久,才轮到我。
我一个箭步就到啊服务柜台。
可是,一叠厚厚的百元大钞突然“飞降柜台”,连同一张纸。
柜台的法迪麻小姐竟然拿了那一叠钞票,做工!
我等了超过一个小时,人家大老板等也不用等就可以立刻进钱?
我当然不服。
我说
“小姐,我等了一个多小时。。。”
法迪麻小姐看了我一眼,不理我的投诉,继续key-in大老板的钱。
好了,大老板对我笑笑,眼神好像是“令伯有钱啊”!

我对法迪麻小姐说,我要见你的经理。
她看了看, 才来处理我的事。
我等她处理好了,告诉她,我会见你的经理。
她没有想到我真的上楼见经理。
经理不在,我见了副经理。
副经理下楼来,当面跟我说对不起。
她,法迪麻小姐脸青青又白白地看着我。

就是这样。
我有我的权力。

所以,对于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我都不会轻易让步。

邻居投诉柱子建在起屋地里,投诉了很久,通过很多人处理,就是没有下文。
我知道了,就问怎么回事?
邻居说,办不到事。
我说,不用紧,我会跟你处理。
我去了。
在经理室里,我问经理移动柱子有问题吗?
经理说他马上打电话问。

我听到经理跟电话另一头的员工说,你们不可以再拖了。
然后电话另一头的员工说了一些话。
我又听到经理说了这些话;

“我不可以跟他说下个礼拜你们才去移动柱子。”
“不可以也,有人投诉了。”
“我不能叫他等。”
“不可以。。。他在我前面。。。”

后来,经理告诉我,他的员工去移动了柱子。

看!就是这样。
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
我不是凶神恶煞地去争取。
我只是表明我的身份吧了。经理不敢大意。

从这些小事里,我感觉到这个吃人的世界的恐怖。
所以,我们需要有技巧地和他们沟通。


你善良吗?
小心人家欺侮、欺负你哦!
呵呵~~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