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司机卖饮料,值得商榷。。。

>> 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在加啡店喝茶,看到东方日报的一则新闻,我问了老板娘的女儿一个问题,她答不出。
那则新闻是:-


德士司機獲准售飲料電話卡
2008年11月18日

(吉隆坡17日訊)為了增加德士司機的收入,企業及合作社發展部將允許德士司機向乘客售賣飲料和電話卡。

企業及合作社發展部長拿督諾奧馬指出,為了協助德士司機增加額外收入,企合部將批准德士司機在車內向乘客售賣飲料和電話卡,同時也研究讓德士成為流動廣告的宣傳媒介,尤其是在車頂安置廣告牌措施。



我的问题是;
“你同意德士司机卖吗?”


小女孩答不出。她其实已经是个12岁的独中生了。

我分析给她听,她才点点头恍然大悟,明白我的问题的重点是什么。

我说,如果一个人,不管是陌生人还是你所熟悉的人,递了一支或一瓶水给你,你喝吗?
也许,她还没有实际的人生经验,她看着我不置可否。

我再次问,你喝吗?
她说:“我和铝罐的。。。”

我说,铝罐也好、玻璃罐也好,其实,在外头,如果是别人给你的,最好不要喝。
我告诉她,“有心人”可以有办法在饮料里“加料”。
不要说已经打开瓶口的饮料,即使是还没有开口的铝罐,“有心人”还是有办法“加料”。
我跟她做进一步的解释。

我说,读报纸,不要只是看娱乐新闻、八卦新闻而已。
要多看社会新闻,从中学习。

很多女孩子,就是在没有提防对方的前提下,喝了加料的饮料,迷迷糊糊地失身。。。
终生后悔。。。

她这才明白我问她这则新闻的用意。

我也告诉她的弟弟,即使是男孩子,也不要轻易喝别人给的饮料。
我说,女孩子可能因此失身,男孩子则可能面对其他的问题。

话说回头,如果,你上了德士,你会买德士司机卖给你的饮料吗?

如果是我,我选择不要买。
防人之心不可无。
当然啊,你想想看,万一有什么差错、意外;你喝了他卖给你的饮料,醒来时人在无人的坟场还不用紧;万一有什么谋财害命的从此人间消失,就只有让家人伤心一辈子了!

当然,我不是说德士司机一定会干下这种恶行。
也不是说他们都是冷血杀手。
更无意侮辱他们的人格。

可是,防人之心不可无。
你看,这么一个小女孩,竟然不会、不懂该怎么提防别人、不懂该怎么保护自己!
我真的很担心,这样的一种措施,会不会带来负面的影响?

我当然不反对人家要增加收入的用意,不阻人家发财。
比如,卖电话卡啊、礼品啊、纪念品啊。。。。。

可是,饮料啊?就值得商榷的了!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