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量入而为

>> 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昨天,乘着彭亨州苏丹生日的假期,到吉隆坡KL CENTRAL 办理事情。
是去了高等教育基金的办事处。
因为,不想继续成为欠债人。
他们说没有算利息的,我想那是他们在玩语言游戏、那是他们把我们当着是鲁鲁哦!
他们说那是扩时苯达鳖烂--行政费哦!
每个月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我要求他们结账。
等了将进一个小时,我看到帐目了。
多了一些数目。
我问为什么?
“阿哥,这个是保险费啦。。。因为政府怕。。。欠债者人间消失,所以他们买了保险。。。。”
(保险是保政府的,不是保欠债者哦!)
后来,不想再浪费时间,我掏出了剩余的余数现额,当场缴清!

之后,觉得轻松了一些。
少当一名“笨负蛋”嘛--欠债者penghutang!
这是当年读学士课程的借贷。

至于读硕士课程的借贷,更早前已经缴清了。
那是向彭亨州基金会借贷的。
我以考获的成绩,争取到70巴仙的折扣,所以还的债就少很多了。

嗯,感觉上很多人都是满身债。
有些人看起来很威风。。。很写意。。。
其实,都是和我一样--负债。

比如我吧。
虽然说缴清了高等教育基金会的欠款,可以松了一口气;可是啊,再看看汽车啊、屋子啊。。。。
还得供。
还在供。

大家都是笨负蛋。

我认为,快乐就好。
负债嘛,要看自己的能力。
不好打肿脸皮充胖子。
我的一位马来同事朋友,买了一辆十多万的汽车,出门好像带着一间屋子一样。比老婆还珍贵哦。他说,喳!一个月两千多吧了,我供九年。

我服了他啦!

你,是否也在负债呢?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