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机会做尝试

>> 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哲哲收拾了我刚买给他的玩具,托妙缘给他拿去妙缘家。
哲哲说:“拜拜。”
我问他要去哪里?
他说,今晚他要在姐姐家过夜。
哈哈哈!去过夜?
怎么只是拿了玩具过去?
不是睡衣啊、尿布啊、被单啊?

我猜想等一下哲哲一定会回来的。
因为,我知道哲哲漏了一点。
就是。。。哲哲的最爱,狗狗。

哲哲高高兴兴地过去隔壁我哥哥家了。
我就有安静的时间教轩轩读书了。
(乘着轩轩在温习,我才写了这篇短文。)

其实啊,哲哲是想向人展示他刚买的礼物。
今天,买了玩具给哲哲。
他从一大堆的玩具那里,精挑细选,我也给了建议。
可是,他还是坚持买有枪有手拷有电话的玩具。
问他为什么要选这一个?
哲哲很肯定地说:“有电话。”
原来,哲哲认为需要电话。
昨天我去KL,哲哲拿了妈妈的电话,竟然连续三次寄了空白的SMS给我!
他说,
“你不在,我打电话给你,你骂我!”
“你昨天骂我!”
言下之意,是怪我骂他。
(其实我也没有骂他,是妈妈说他再玩电话,爸爸就要骂他了!)

×××××

我不怪哲哲玩电话。
因为,如果我一味地阻止哲哲,以后哲哲可能就不会主动做尝试了。
我们要的是培养。
不是摧毁。
我们要的是爱心。
不是责骂。

将心比心,你也不喜欢人家骂你啦!

是不是?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