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策、推动、激励自己

>> 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这个小瓜是谁?
他总是会花好多好多的时间冲凉。
我责问他,在里面做什么?
“大便啊!”他说。
“早上要做功课时已经放了一次,现在叫你做功课又要大便?”
“。。。。。。。。。。。。” 他无言以对。
“去写作文,我是一辆脚车。”
“这么长。。。。” 他准备讨价还价。
“重看一次, 半个小时背;另外半个小时重写。”
“。。。。。。。。。。。。” 他不甘愿地拿着作文簿子走了。

我逼他用功。
因为,没有后面的推动力,这个小瓜是不会自动自发的。
他会习惯性地发呆,神游太空。
他会习惯性地浪费时间。
这个小瓜,叫着“蒙庆维
不听话。。。。我就请他吃“吉拉央甘蔗
他不喜欢吃,慢慢地,减少了吃“吉拉央甘蔗”。
有改善了。
可是,偶尔还是要请他吃。因为他还是会忘记他的责任。
吉拉央甘蔗” 就是我手头里的“藤条”啊!他,从老远的吉打来这里,彭亨求学。爸爸妈妈都在老远的铅区,离开这里好远,坐车需要八九个小时哦!

其实,有时候,他也好可爱哦(可是已经四年级了)。。。。。。吃着吃着糖子,也可以睡着了。。。想是在梦里遇见了妈妈买糖子给他吃吧,解一解思乡请。。。。。。。

××××××××××××××××××××××××××××××××××××××××××

很多时候,我们是不是也这样?

没有监视的时候,我们就会乱来?
没有动力的时候,我们就会懒惰?
没有鞭策的时候,我们就得过且过?
没有处罚的时候,我们就漠视警告?

这不成理由的。
但是我们就是这样:
要舒服要容易要简单。
我们不要辛苦麻烦复杂。

很多时候,我们忘记了需要鞭策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忘记了需要推动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忘记了需要激励自己。

你说呢?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