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鱼啦!爸爸!

>> 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哲哲还是如同往常一样,每一天都会提问。
哲哲,比轩轩小的时候更会发问。

看看以下的哲哲提出的问题。。。。

1) 月亮怎么会跟着我跑动?
2) 太阳怎么从东边上来?
3) 星星怎么会眨眼?
4) 小鸟怎么飞的?
5) 狗怎么会吃人的大便?

是发觉,哲哲的问题,是和哲哲的生活息息相关。
哲哲的观察能力很好。
我在哲哲一岁的时候就知道哲哲的观察力很好。

我做分析给哲哲听。
拿球当地球,拿手电筒当太阳,解释太阳、地球。。。。。
画图画给哲哲看,星星和地球的距离,大气层。。。。。。说明星星眨眼睛的缘故。

可是,狗怎么会吃屎呢?
我只能说,那是狗的坏习惯。

很多时候,哲哲会问
XXXX是什么?
其实,哲哲是问XXXX在英文里怎么说怎么称呼。

说来惭愧,有些字眼,我不太确定。
我只好告诉哲哲,等爸爸查了字典才告诉他。
我说,字典是最好的老师。
哲哲说:“水鱼啦!爸爸,上网查啦。。。。。。爸爸真水鱼。”

水鱼。
真的是水鱼吗?
可是,哲哲好学、爱发问。很好啊!
我也不介意哲哲奚落我。
我也会问会哲哲他问过我的,他忘记了,我也开玩笑说:“水鱼啦!哲哲!”
然后,我们一起来复习。

这是亲子乐。
所以,你可以和你的孩子做这样的玩乐。
一面游戏,一面学习;又可以和孩子亲近呐!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