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是想,要立刻行动!--从哲哲的假期要求谈起

>> 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放假了。
下午载哲哲回家的路上,哲哲一直问我,
“没有上课了,是吗?”
“你有听到老师说吗?”

原来哲哲也知道放假了。
哲哲要求不要去托儿所。哲哲说:“我会很乖的。”
我问:“你真的会做到吗?”
哲哲说他会乖。他不要去托儿所,他在假期里要留在家里。

我提醒哲哲,说到就要做到。
不是说说而已。
不要只说不做。

我说,回家后一起去散步。哲哲说可以。
可是,回家后,哲哲要求骑摩托出去吹吹风。
我说,刚刚才答应了,怎么一下子就反口了?
后来,哲哲才和我一起去走走、散步。

哲哲说:“我有乖。”
其实,哲哲也是有尽力做个乖孩子。
最大的原因是,假期里,我会带哲哲去旅行。
他很期待。尤其是期待再次去金马伦。

我提醒哲哲,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不能因为要得到去旅行的机会,才变好。改变,是要真的从内心里改变。我教导哲哲,要得到一样他喜欢的东西,他需要真的付出努力、甚至是代价。天下事没有不劳而获的。要得到,就要做、就要行动。

也许,哲哲还不会明白。
可是,哲哲明白什么叫“行动”。
那个就是电视上常有的广告--白兰氏鸡精广告。
“解决问题”是哲哲一早就明白的课题。我告诉哲哲,不要只看那个解决问题的人。
我教哲哲看另外两个女的和一个男的表现。
他们不仅没有想办法解决问题,而且没有任何行动。
我告诉哲哲:
“没有采取行动,锁匙还是在水沟里面。”
所以,哲哲看到这个广告,哲哲也会说,他们没有动!

×××××××××

大家都在学习。
小小一个广告,给的是商业资讯、利益。
我看到的是,
人生的哲学。

凡事有两面。

就如昨夜去了一个营地--彭亨州制服团体活动--所给的一个讲座,我有谈到一个课题。
就是,接受别人的批评,因为他疼我惜我爱我。
我说,如果一个人不会批评你、批判你、指责你、责骂你,也许,他已经放弃了你。
一个从来不会说你的老师,不是一个好老师。
一个从来不会讲你的爸爸或妈妈,不是一个好的爸爸或妈妈。也许,他们对你已经失望了。

凡事有两面,所以,我们要学习看全事情的真相。
从中学习。
也许,今天你生气;但是,生气之后请记得想想,怎么他会这么说?
也许,那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对你的将来很有帮助也说不定。

“笑笑十年少。”
笑吧!
笑看人生!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