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学习ABC

>> 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今天,去了哲哲的幼儿园。
早上忘记带的鞋子,我带来给哲哲。
也顺便交学费。

早上,载了学生去参加彩排的地方之后,我回去学校放好车子。
我走路去哲哲的学校。
守卫问我,怎么不驾车去啊?
我说,走路当着运动,我喜欢。
健康重要啊!更何况这是一举两得的事。

到了哲哲学校那里,哲哲很开心我的到来我的出现。
我问老师,哲哲有用心读书吗?

老师说着说着,哲哲就倚偎在我身边听着听着。
哲哲在笑着。

最后,老师说:“哲哲没有做功课。”
(啊?才三岁三个月大哦,这么小也有功课啊???)
我问,什么功课?
“哲哲没有写ABC 的A。”老师说。“哲哲也没有回答问题。”
(哇!恐怖份子出现在马来西亚了,快点报警。。。这么小就要回答问题啊?)

我问,什么回答问题?
“学生要选出正确的答案--大或小,然后在答案里涂上颜色。”老师这么告诉我。
(哇,哲哲恐怕还认不出大小这两个字哦。。。。虽然哲哲早已经知道什么东西是大是小。)

我要求老师给我看功课。
老师拿了出来。我看了。

哲哲哭了。

我告诉哲哲,不用紧,回家后晚上我们写。
哲哲还是哭着。

后来,我要回去了。
哲哲还是哭着。
哲哲不要我回去。
我软硬兼施。
最后,我硬着心肠走路回去学校。

傍晚,美娇载了哲哲回来。
我问哲哲,爸爸回去之后,哲哲还有哭吗?
哲哲摇摇头。

后来,美娇教哲哲写A。
哲哲抗拒,不要写。
我出声了。
软硬兼施。

哲哲含着泪,在妈咪握着他的小手下,写完A。本来,哲哲写很慢。
后来,轩轩哥哥说要出去买东西,要求妈咪载他出去买,哲哲听到了,竟然可以很快写完?!!


过后,我才称赞哲哲。
鼓励哲哲要每天做功课。
哲哲看着我。

××××××××××××××××××××

我很相信,三岁定终身这句话。
所以,我鼓励哲哲学习。
有个朋友说她的女儿,也是三岁,可是她只是要她去参与朋友,不要功课。
所以,她的女儿没有功课。

我告诉他,
孩子没有童真是很可怜,
可是因为有童真而不想学习的,很可悲。

我宁愿孩子少一点童真,少一点玩乐。
三岁定终身。。。。。是有道理的。

就好像栽种。
秧苗。
成长。

树长大了,我们就无法改变它。
你看过盆栽吗?
如果不在树枝细小的时候弯折,是不可能会有美丽的盆景。

就是这样。

所以,我把快乐注入哲哲的学习里面。
哲哲很快就认得 “ 大 ”、“ 小”了。
只是那么十分钟。

哲哲写好了、做好了、写会了。。。。
哲哲高兴地去骑脚车。
吃水果。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