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要看全面

>> 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早上,吃了早餐,就过去银行提款。
然后,直接去了轮胎维修店检查轮胎的风。
再到朋友店换了车镜的一对扫子。

回来后,还检查了冷却水、电池的水、引擎的黑油、后备轮胎的风够不够等等。

每一次北上吉打,我一定会做检查。
其实,即使去吉隆坡,我也是会检查。

为什么需要检查?

是因为害怕?
还是因为避免不需要的问题?

这个问题,就像这样:

停电了,你是20楼的住客,你会害怕下楼还是上楼?

我的朋友给了我答案。
他说,他害怕下楼。
因为,他看得长远。
他的解释,和我的看法一样。
他说:“下楼要走20楼的梯级,已经够辛苦的了,等下买了东西还要爬上20楼,就要了我的老命!”

他是看到两方面的事情。
下和上。

可是,也有人只是看到“上”的问题。

其实,我们看东西,要全面性的去看。
我出发之前检查车子,是为了确保一路顺风。
我的确会怕,车子半路上出问题。
我的确想避免不必要的问题。
所以,我的车子,一定有电箱的电线--在忘记关灯后电流流失无法启动车子时,就派上用场了,可以向别人借车充电。。。
所以,我的车子,一定有小小的fius,在原有的烧毁之后可以代替。
所以,我的车子,一定有测量轮胎风的测量器。
。。。。
。。。。

全面看!
这就是兵士的战争精神!
一不留神就糟糕啦!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