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的狗急跳墙

>> 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朋友捎来了一则消息。
是关乎首相的处境问题。
我还没有看到这一则新闻。不知到底如何了。
所以,无从评论。


可是,我脑海里浮现的是
狗急跳墙
什么是 “狗急跳墙”呢?

我从网上成语找到了:

一群人手拿棍棒追赶一只落荒而逃的狗,一面围追堵截,穷追不舍,一面大喊大叫"快来打狗!"狗东躲西藏,慌不择路,被逼进一条死胡同.在走投无路的绝境中狗急中生智,突然纵身一跃,越过高墙,终于死里逃生.

这比喻人在走投无路时豁出去,不顾一切地捣乱。

出自《敦煌变文集·燕子赋》:“人急烧香,狗急蓦墙。”

我们做事是不是应该给别人留下退后的后路呢?
我们一定要把别人赶尽杀绝吗?

想想吧!

如果换成是你,你愿意吗?
如果风水轮流转,你也被别人逼迫,你会有什么感想?

我们的宗教教导我们仁慈。
帮助别人。
有爱心。
。。。。。

全部去了那里?

我们留后路给别人,是为别人好,也是为自己好。

不要逼人走上绝路。

犹记得金大侠笔下的韦小宝,如何给人方便,然后在自己走投无路的时候,得到当年受他帮助的朋友放他一马得以逃生。

这就是道理。

记得, 今天你给别人好处,也许就是将来你可能得到的好处!
为自己着想的时候,也要多为别人着想。

只为自己,是自私的行为。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