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导孩子节俭

>> 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早上,告诉同事不要打那么多油,因为油价很快就会下降。
下午放学回家时, 美娇打了电话来,要拿信用卡打油。我给了她,对她说打一点就好。最后,美娇打了三十元。
下午忙完事情回家后,已经是接近七时正了。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上网,查看油价下了没有。开了,看了,哦!
我看到:

首相署宣布再降油价明生效
汽油降15仙,柴油降20仙
10月14日 下午5点54分


就是这样。
心里想,油价下降,可是日常用品不可能跟着下降。
不必经济专家,懂得一点常识的小孩子都懂得这个道理。

所以,我告诉孩子,还是要节减。
昨夜的夜市场,带了哲哲及阿轩走了一趟。哲哲在玩具档子站了很久、看着所有他心爱的玩具。我任由哲哲看。
过了一段时间,我就说:“走吧!”
哲哲会再看多一眼,然后拿起他的右手跟玩具说拜拜。
哲哲拉着我的手,跟着我走去买面包。

好几次了,都是这样子。
去到超级市场、霸级市场、小档口,哲哲看到玩具都会要求停留下来,他要看。
看的时候,哲哲会开心地说话、评论这个评论那个。
销售员或者老板都会拿玩具给哲哲,企图通过哲哲的手让我付帐。
哈哈!哲哲会看着我。
我们会对望着。
然后,我就给哲哲那种玩。
不必给钱啊!怎么不拿?
哲哲玩了一下,就会放回去。
因为,哲哲知道他只能够看,不能买。

不是我不要买给哲哲。
我是有买给哲哲,只是大部分时候不会买。
我是在培养哲哲节俭的好习惯。
我不要哲哲浪费。

逼不得已啊!通货膨胀啊!
以前出门故意带那么一丁点儿的钱,买东西后就告诉哲哲没钱了,现在东西好贵哦!
起初哲哲会说:“拿卡啊,去银行按钱。”
后来,我告诉哲哲,爸爸用来买其他东西的,如果全部买他要的东西,那么以后要去旅行就没钱了!
哲哲一直希望去旅行的!所以,他做了选择,要去旅行。
所以,现在他选择看玩具。
我, 久久才送他一个啦!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