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的小女孩

>> 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昨夜,哲哲发烧了。
原本是咳嗽的,昨夜又开始发烧。我跟校长说要去买退热药。校长问:“去哪里买?”
“Klinik Ratnam。”我说。

校长不明白我指的是哪一间,我说是在SENTOSA隔壁。校长说哪里可以自己买药,叫我带孩子一起去。

后来, 我去了托儿所,载了哲哲去政府医院看医生。好多人。等了半个小时才轮到哲哲1042编号。

回去托儿所前, 问哲哲:
“等下下车时,可以哭吗?”
“不可以。”
“怎么不可以呢?”
“爸爸还没有放工。”

到了托儿所时, 还没下车, 哲哲开始哭了。
“老师”说:“他哭一下就没事了。”
我只好狠下心开车回去学校。

××××××××××××××××××××××

小孩,心里面还是认为父母是最好的。
虽然, 他被骂被打了,还是认为爸爸妈妈最好。

可是, 一日,孩子长大了, 是不是也如此?
还是, 骂了一句,就顶回十句?
还是,打了一鞭, 就离家出走呢?
看看我们身边,看看今天的新闻, 是不是有这样的人?



三度离家出走的小女孩,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呢?
为什么会情愿跟养了她十多年的父母翻脸呢?
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思考?
父母亲是否也需负上一定程度的责任?
我觉得父母也有必要作出深入的思考。
我们其实不能只是责怪孩子有错。
我们其实应该多了解他们。
孩子上了中学,我们是否忘记了应该拥抱他们?
我们是否少了和他们作心的交流?
我们是否只是满足他们物质的需求而已?
我们是否忘记了他们需要关怀?
他们需要安慰?
他们需要鼓励?
他们需要接触?
他们需要抚摸?
他们需要问候?
想想看吧!



你说呢?


.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