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哲榴连园处女之行

>>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今天下午,决定带轩轩去榴连园去拾榴连。
哲哲知道后,很兴奋,说他也要去。我说,榴连芭很远,而且蚊子多、山路难走,哲哲不可以去。
哲哲坚持要去。他想见识一下,“森林”的情境是怎么样的。哲哲这么告诉我。
后来,太太也说她要去。
我们就两辆摩托进入芭场。

我载了一个大桶,绑在摩托上,哲哲就坐在前面。
轩轩坐上妈咪的摩托。

哲哲向伯伯借了一顶头盔,很开心地和爸爸妈妈第一次到榴连园去见识见识。

哲哲看到满地的榴连,很是开心。
哲哲帮忙拾榴连。第一次,哲哲亲身体验拾榴连的乐趣和辛苦。
能够亲手拾榴连,哲哲很开心。他,一直笑着。
可是,哲哲同时体验到辛苦。
芭场不是如草场那样平坦,更何况还有树枝、野草、烂榴连。。。
结果,第一粒榴连,几次亲吻了哲哲的脚。哲哲喊痛。
接下来,山路崎岖,还有小溪,哲哲尝到了辛苦的滋味。
上下坡的时候,好几次哲哲都滑倒,哲哲要我捉着他的小手,扶着他。
过小溪的时候,哲哲害怕,要我抱他过“河”。
哲哲告诉我:“伯伯做工好辛苦。”
我乘机问哲哲:“做工好辛苦,哲哲可以乱乱花钱吗?”
哲哲摇摇头,说,不可以。
我笑着问,那么哲哲要来芭里,帮忙阿伯收胶果吗?
哲哲马上摇摇头,说不要。
我告诉哲哲:“哲哲没有受苦哦,不可以。。。”

××××××××××

让孩子亲身体验一些事情,让他了解个中的喜怒哀乐。
让孩子自己去感受,比用嘴巴来劝说更有效。
让孩子受点苦,可以塑造孩子更好的性格。
亲身体验,是一种磨炼。
也能够促进亲子关系,何乐不为呢!


哲哲开心到榴连芭的笑容。


哲哲借了伯伯的钢盔,比较大了一点,哲哲不时需要用手握着。


这,就是哲哲的战利品,哲哲亲手拾的榴连。
哲哲终于明白,榴连不必采,而是从地上拾的。


哲哲小心走着,害怕再跌倒。


整萝的榴连,哲哲最开心了。。。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