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自己解决问题

>> 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在家里看晚间八时的华语新闻时,意外看见哲哲吃花生的方法。
原来,哲哲还会想办法解决问题,没有人帮他拔花生壳;他竟然会想到用自己小小的拳头,打碎花生壳!

觉得哲哲会这么做是一件新鲜的事,马上观察哲哲的动作,并且用手机拍摄下来。
嗯,哲哲真的是会运用他的头脑。

所以说,我们不可以小看小孩子。
不要以为他们不会思考。
其实我们应该给孩子一个思考的空间。

是发觉很多父母太过溺爱孩子,往往为孩子做打算,而忽略了孩子心智的发展、甚至剥夺了孩子的权益。

我感觉,现在的父母过分保护孩子了。
这会造成孩子没有主见。
不能独立。

是这么认为,我们应该让孩子自己去想办法解决问题。
我们在旁观察,适当时才给意见。
不要让孩子成为温室里的小花。
这样,孩子才能和外面的社会、环境做最直接 的接触!

过分的保护,是一种破坏。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