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选择、反悔。。。

>> 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哲哲对我说,他忘记了要买警察车。提醒我要替他买。
因为,他又看到了当年买给轩轩的玩具车,就是玩具跑车。

这辆跑车坏了。当哲哲找到这辆车时,我以为还可以用,就打开了电池箱,看看是不是还可以放新的电池。可是,我发现里面还有旧电池。算算一下,也有整整十年了。
电池早已漏电了,铁片也腐蚀了。
我告诉哲哲,不能用了。
哲哲要求一个,就是说买一个新的咯。

因为哲哲表现很好,我就带他去了超级市场买玩具。
在那儿,哲哲看得眼花缭乱。
他选择了可以扮演警察的玩具枪、手拷。
哲哲自己的决定。今天,哲哲看到坏了的跑车,告诉我,他忘了买警察车。
我说,
“哲哲不是已经选择买了枪吗?”
“我不要枪了,我要警察车。”

我不赞同。
我跟哲哲解释,他已经做了选择,就不能再买了。

哲哲还是说,他不要选择枪了,他要车子。
我说;
“既然已经决定,选择了,买了就不能再换。只能够选择那一次。”

我是要哲哲明白,有时候,做了决定就不可以反悔。
也许他不明白什么叫反悔,可是,我要让哲哲学习到,小心做选择。

哲哲很不甘愿不高兴。
他发脾气。
他跳。
我说, 好啊!
跳吧!
生气吧!
爸爸拍照咯!
爸爸写部落格放上网去。
哲哲转过身子,不让我拍他生气的样子。
我拍了。

过后,
哲哲对我说,他要看照片。
我说,
等爸爸写好就给你看。

哲哲不甘愿地走开了。

哲哲没有再来吵我买玩具车。
(当然,也许过一阵子哲哲还是会来游说我的,可是我不会让步的。)

不能太过顺从孩子。
要教育孩子,就不可以溺爱。
孩子虽小,也是要懂得:-
(1)节俭。
(2)做正确的选择。
(3)答应了的事,不可以反悔。

这, 就是今天我给哲哲的练习!



我想说

幸福!就是和太太、孩子在一起 ,、、!

部落格

哲哲

关于这个部落格

这是我为我孩子留下来的日志。
我希望留给他们美丽的回忆。

部落格

轩轩

部落格

朋友
妹妹
这就是我
永远
永远

爱我太太及轩轩、哲哲!

我想说

多和孩子玩乐

你会发觉!原来你是幸福的,原来你是富有的!!

  © Blogger templates Shin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